机构知识库作者名自动消歧框架设计与实践
2019
发表期刊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
ISSN2096-3467
卷号3期号:6页码:92-98
发表状态已发表
DOI10.11925/infotech.2096-3467.2018.0245
摘要

【目的】实现对机构知识库作者名消歧的高度自动化处理,并在适当的时机提供人工介入机制。【方法】分析机构知识库作者名消歧的特殊性与消歧特征项,依此构建机构知识库作者名通用消歧框架并实践部署。【结果】该框架在实际应用中取得良好的成效,准确率达到99%以上。【局限】对缺失单位信息的作者名未进行处理;作者别名与机构别名可能存在例外情况。【结论】该框架能够有效地解决机构知识库作者名消歧的难题,在此基础上可构建更多的精准增值服务。

关键词机构知识库人名消歧 作者名消歧 CSpace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Name Disambiguation Author Name Disambiguation CSpace
收录类别CSCD ; 北大核心 ; CSSCI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Information Science & Library Science
WOS类目INFORMATION SCIENCE LIBRARY SCIENCE
WOS记录号CSCD:6552386
原始文献类型Article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kms.shanghaitech.edu.cn/handle/2MSLDSTB/104546
专题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作者张旺强
作者单位
1.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兰州, 甘肃 730000, 中国
2.上海科技大学图书信息中心, 上海 201210, 中国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旺强,祝忠明,李雅梅,等. 机构知识库作者名自动消歧框架设计与实践[J]. 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2019,3(6):92-98.
APA 张旺强,祝忠明,李雅梅,卢利农,&刘巍.(2019).机构知识库作者名自动消歧框架设计与实践.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3(6),92-98.
MLA 张旺强,et al."机构知识库作者名自动消歧框架设计与实践".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 3.6(2019):92-9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旺强]的文章
[祝忠明]的文章
[李雅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旺强]的文章
[祝忠明]的文章
[李雅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旺强]的文章
[祝忠明]的文章
[李雅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机构知识库作者名自动消歧框架设计与实践.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