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科学记录: 让数字时代的学术出版为科学服务
2021-02-19
出版地法国巴黎(原文);中国北京(翻译版)
出版者国际科学理事会
报告类型专题报告
摘要

本报告是国际科学理事会(International Science Council)发布的“Opening the Record of Science: Make Scholarly Publishing Work for Science in the Digital Ear"的中文翻译版(原文请见翻译版中标注)。该报告主要针对科学界及其机构,寻求尽可能建立关于传播科学成果的科学出版系统的原则和优先事项的共同看法,并成为促进积极变化动的行动的前驱。本报告遵循一个鲜明的逻辑:提出一系列作为科学与学术出版运作基础的规范的原则;描述当前出版环境及其进化轨迹;分析这些原则在实践中被遵守的程度;确定在实现这些原则时需要解决的问题,为ISC成员和其他利益相关者随后的讨论和行动提出议题。

关键词科学出版 开放获取 开放数据 开放关联科研基础设施
学科门类经济学 ; 法学 ; 理学 ; 工学 ; 农学 ; 医学 ; 管理学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科技报告
条目标识符https://kms.shanghaitech.edu.cn/handle/2MSLDSTB/125251
专题图书信息中心
作者单位
1.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2.上海科技大学图书信息中心
第一作者单位图书信息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晓林,赵艳,赵昆华,等. 解放科学记录: 让数字时代的学术出版为科学服务[R]. 法国巴黎(原文);中国北京(翻译版):国际科学理事会,20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晓林]的文章
[赵艳]的文章
[赵昆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晓林]的文章
[赵艳]的文章
[赵昆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晓林]的文章
[赵艳]的文章
[赵昆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ISC-国际科学理事会《解放科学记录》-202102.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